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知识产权工作获全国表彰

 2022/01/14/ 18:09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获全国表彰

  本报讯(记者董丽俊)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我市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围绕知识产权顶层设计新布局、创新创造激活力、从严保护抓创新、商标品牌引动能、高效管理助运用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全市知识产权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至目前,全市新获授权专利1563件(累计8092件);有效发明专利276件,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89件;新注册商标1377件(累计8065件),中国驰名商标4件,地理标志商标13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件。天祝白牦牛、藜麦,民勤蜜瓜、肉羊等产品入选“甘味”知名农产品区域品牌,26个产品入选“甘味”商标品牌,武威市被命名为“中国食用菌之乡”。

  同时,知识产权运用成效明显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主体地位更加凸显,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41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15家。加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发明专利转化运用扶持力度,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通过自主专利转化、商标品牌运用实现产值1.62亿元。首台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系统开始临床试验治疗,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顺利推进。在武威大数据中心“天马行市民云”设立“武威知识产权成果网上展厅”,推动武威知识产权成果运用和品牌建设,“凉州农鲜”“民清源”“原味古浪”“天祝原生”成为叫得响的区域公用品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