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作家贾双林作品获“2021年度十佳华语诗集奖”

 2022/01/11/ 18:4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刘爱萍

我市作家贾双林作品获“2021年度十佳华语诗集奖”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刘爱萍)1月6日,记者从作家网获悉,“2021年度十佳华语诗人、十佳华语诗集”评选结果揭晓,武威籍作家贾双林创作的《鸠摩罗什诗传》获得“2021年度十佳华语诗集奖”。

  《鸠摩罗什诗传》是首部以现代诗歌形式为东晋佛经翻译家鸠摩罗什立传的诗歌集。作品以鸠摩罗什一生的生平事迹为题材,以其生存足迹为线索,围绕其生活的三大古城龟兹、凉州、长安为地缘,努力还原其生存场景和信仰追求。作品分为四部分,在高度颂扬鸠摩罗什的文化成就和精神成就的基础上,挖掘现实意义,探索和体会其哲学思想和人格魅力,对于研究魏晋南北朝时期的佛教文化、西域与中原的交往交流等具有较高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贾双林笔名西木,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现供职于武威市凉州职专。在教学工作之余,贾双林创作出版了诗集《生死欲》《长歌当行》《西木短诗精选》《病孩》《诗光若斯》《一江风月》(合集),诗歌评论集《中国当代优秀诗歌赏析》(第一辑),诗文集《诗文话天马故里》(与李元辉合著)。其作品曾多次获国内诗歌奖,多部作品被《国际汉语诗歌》《2019年中国新诗排行榜》等多部诗选收录,400余首(篇)诗歌作品和评论发表在《诗刊》《甘肃日报》等20余家国内刊物上。

  据悉,“2021年度十佳华语诗人、十佳华语诗集奖”评选活动由华语诗歌春晚学术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中国文艺家》杂志社、《中文学刊》、《绿风》杂志社联合主办。该奖项评选活动自2018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2021年度十佳华语诗人”入围诗人33名、“2021年度十佳华语诗集”入围诗集21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