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多个文旅重点项目今年实现开花结果

 2021/12/28/ 14: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武威多个文旅重点项目今年实现开花结果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文旅行业极不平凡的一年。武威全市文旅系统在武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广大文旅企业和从业人员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以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体现武威特色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武威全市共实施文化和旅游项目46个,计划投资3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0亿元;全年预计接待游客127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2亿元。

  依托武威市厚重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借鉴国内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深度谋划包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的天梯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武威沙世界大景区等招商引资项目9个,设计制作《武威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册》,借助“民企武威行”活动,组团赴南京、无锡、上海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对接上海翼天文旅集团等省外文化旅游龙头企业,进行资源推介和项目招商。与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江苏思威博、中辰公司签订项目合作意向,总投资达2.05亿元。制定印发《2021年高质量发展重大文体旅游项目任务分工方案》,争取落实各级各类项目资金近2亿元,有力推动了重点文旅项目开(复)工建设和竣工投运。

  截至目前,全省最大文旅PPP项目—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78亿元,94幢单体建筑已全部封顶,招商工作和业态布局有序推进。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民勤摘星小镇、古浪战役纪念馆二期、八步沙“两山”创新实践基地、天祝乌鞘岭景区等项目建成投运。历史文化街区、凉州会盟纪念地、民勤苏武沙漠景区、天祝华藏景区等项目加快推进,武威全市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得到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