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齐心共筑免疫屏障

 2021/12/27/ 18:28 来源:武威日报 梁文晶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齐心共筑免疫屏障

  梁文晶

  新冠疫苗接种,关乎个人免疫,更关乎筑牢社会免疫屏障。

  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持续增大,疫情防控面临新的严峻复杂形势。我市采取延长接种时间、扩大接种人群等方式,加快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切实提高人群接种率。但还有少部分群众“行动迟缓”,仍持等待、观望态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疫苗接种进度。不管从任何角度来讲,疫苗接种都不是一个“可选项”,而是“必选项”。如果疫苗接种工作“跟不上趟”,势必会增加感染风险。

  积极接种疫苗,守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疾控专家多次指出,接种新冠疫苗依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现阶段,新冠疫苗仍然对德尔塔变异株具有防感染、防重症的作用,未接种疫苗者在同一密闭空间更易感染、更易发病。接种疫苗加强针可使体内抗体水平增强,产生更好防护效果。

  应接尽接是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疫苗接种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既是“私事”,更是“公事”。国家为全民提供了疫苗免费的福利,每一位公民更应该响应号召、履行义务,积极接种疫苗。

  积极接种疫苗更能彰显公民社会责任担当。所有观望和侥幸的心理都要不得,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个人因不接种疫苗吃亏已经够可惜,因此导致整个社会“吃大亏”,则更是要不得。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才能更快、更有效地建起群体免疫的坚固防线,才能起到保护个人、家人乃至整个社会的作用。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符合条件的公民要积极、主动、尽早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齐心协力筑牢群体免疫的“防火墙”,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