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 让百姓就医看病更有“温度”

 2021/12/13/ 19:13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尚禾)今年以来,天祝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出发,加大为群众办医疗惠民实事力度,让百姓就医看病更有“温度”。

  该县健全医疗服务机构,积极改造县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210平方米,新建华藏寺、打柴沟、安远等16家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发热门诊,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今年新设置城北新区社区卫生服务站2个,为城北新区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打造了15分钟就近就医圈。改善医院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县医院整体迁建,目前业务综合楼主体工程已完成二层混凝土浇筑,三层模板支撑脚手架搭设已完成,建成投用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县人民医院基础设施薄弱和服务功能单一的问题;积极实施医疗废水处理系统项目,为县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16家乡镇卫生院建设医疗废水处理系统,从源头上杜绝环境污染。全面开通医保专网,在全县176个行政村全部开通医保专网,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专网接通刷卡全覆盖,特别是将毛藏乡搬迁至凉州区上古城村的居民开通医保刷卡端口,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就近就医购药不能刷卡报销医药费用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积极出台优惠政策,从今年5月1日起,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对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门诊服务时,门诊(普通门诊、专家门诊)诊查费或中医辩证论治费减免1元,目前全县20家乡级定点医疗机构及3家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已累计为老年人减免费用8568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