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消费帮扶”拓宽村民售瓜路

 2021/12/02/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王俊朝

“消费帮扶”拓宽村民售瓜路

  王俊朝

  “看着一箱箱香瓜托运出去,压在心里的石头才算放下了。”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村民王有仁高兴地说,“有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连日来,在富民新村香瓜种植大棚里,村“两委”成员和酒钢集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帮助农户销售香瓜,大家在挑拣、打包、称重、装车的同时,享受着香瓜丰收的喜悦。

  为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富民新村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发展思路,通过召开村民协商会议议定种植协议,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帮带运营模式,积极发展种植香瓜产业,目前全村共种植香瓜64棚。10月底以来,受疫情影响,原本远销北上广等城市的香瓜销售受阻。看着成熟的香瓜,种植户和村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时向酒钢集团公司汇报,并积极呼吁集团职工购买香瓜,为种植户解决后顾之忧。

  1000斤、2000斤……短短12个小时,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连续作战,完成了香瓜采购、分装及装车工作,将第一批4吨香瓜顺利送达酒钢集团。同时,酒钢集团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方式,将陆续销售10吨香瓜,解决种植户“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支持古浪县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