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小葡萄“串”出大产业

 2021/11/30/ 19:00 来源:武威日报 俞智山 李金业

小葡萄“串”出大产业

  俞智山 李金业

  凉州区永丰镇紧紧围绕“10+N”特色产业体系,依托原有的种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将小葡萄作为农业发展的切入点,通过日光温室种植,小葡萄卖出了好价钱,村民的腰包鼓了,农业效益也得到了提高。

  近日,沿沟村村民张永同夫妇在红提葡萄大棚里,正忙着采摘、装箱,准备上市销售。“葡萄还未采摘完,就已经有果商前来订购,目前整个大棚的葡萄已销售一空。”张永同说,“今年我的大棚产量2500斤,价格在5元左右,产量明显比去年高,收入有13000元。”

  永丰镇地处沿山冷凉山水灌区,昼夜温差大,所产葡萄品相好、口味佳,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加之在南方水果市场缺少供应时,正好打出上市的季节差,价格和销量都有保证,吸引了宁夏银川等地的商贩前来订购。“每年都来武威收葡萄,这次收的葡萄颗粒在20克左右,口感特别好,在我们那边一天就能销完。”收购商娄贝贝说。 

  永丰镇利用优势条件,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瞄准错季鲜食葡萄市场,探索出日光温室葡萄栽培模式,实现了鲜食葡萄的全年供应。在扩大葡萄种植面积的同时,还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葡萄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当地的特色富民产业。截至目前,全镇种植红提葡萄日光温室317座、713亩。

  “我们结合山水灌区水情实际,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葡萄种植,同时依托凉州区嘉木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改良土壤,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益,增加群众收入。”永丰镇副镇长蔡天骄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