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学党史办实事】黄花滩移民区迈入天然气时代

 2021/11/30/ 18: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董俊磊

惠及百姓的古浪县农村燃气建设项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董俊磊

  开关一拧,蓝焰瞬间腾起,随着火苗不断燃烧,锅中的羊肉泛起阵阵香气。近日,在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村民俞菊香正熟练地用天然气炉灶做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浪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以前在山里的时候,做饭一直用柴火,烟熏火燎的,速度又慢。搬到富民新村后,安装上了天然气,干净又方便。党和政府给我们办了大好事。”说起天然气,俞菊香的话语里充满了感慨。

  据介绍,随着古浪县农村燃气建设项目不断推进,黄花滩移民区至大靖镇37公里中压输气管线全面完成铺设,标志着黄花滩移民区迈入天然气时代。目前,富民新村供气站已具备供气条件。

  最近一段时间,古浪县室外温度已到零下,富民新村村民陈福祥家里安装的天然气壁挂炉,彻底省去了他以前生火取暖的烦恼。“不管外边多冷,屋子里也是热乎的,天然气的供暖效果就是好。”陈福祥说。

  针对冬季用气高峰,古浪天伦燃气公司加强了天然气供气站设备排查和维护,加密管网设施巡查巡检频次和老旧管网运行监护,全方位保障燃气管网运行安全。

用天然气炉灶做饭就是方便。

检查燃气设备。

燃气热水器。

村民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