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天祝县十万亩藜麦迎来收获季

 2021/11/26/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初冬时节,天祝县10万亩藜麦迎来收获季。走进天祝县松山镇达秀村,一台台收割机在藜麦田里来回穿梭,广袤的土地上呈现出一幅丰收的美丽画卷。

  “今年我种了600多亩藜麦,藜麦长势好,颗颗饱满。用机械收割不仅快,而且颗粒损失少。”松山镇达秀村村民闻玉廷说,现在藜麦市场行情好,计划明年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天祝县藜麦主产地地处祁连山脉乌鞘岭南麓,海拔2500米至2800米之间,光照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种植藜麦条件得天独厚。

  近年来,天祝县积极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藜麦种植模式、“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学校”的科研攻关模式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采取“政策+项目”的支持机制、“订单+保单”的保障机制和“企业+政府”的惠商机制,成功研发多种藜麦衍生产品,实现由原粮销售向精深产品的开发转变。

  “今年我们对藜麦收割机进行了完善和改进,真正实现了全程机械化。最近天气好转,我们加快了收割进度,再用不了几天全县藜麦收割任务就能全部完成。”天祝县农牧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托有德说。天祝县研发的藜麦机械播种机、联合收割机,大大提高了种植、收获效率和质量,收割损失率从之前的30%下降至3%以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