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公安 核酸检测查出14年命案逃犯

 2021/11/25/ 18:2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文晶)近日,民勤县公安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重点工作百日攻坚目标任务不放松,运用公安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借助全员核酸检测的有利时机抓捕逃犯。11月3日,该局民警成功抓获一名外省14年命案逃犯,为百日攻坚行动再添战果。

  10月29日,民勤县公安局新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村对暂住人口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排查时,该村村民反映,在通知进行核酸检测时,暂住于该村的外来务工人员乔某某两次核酸检测均未参与,且已离开暂住地,去向不明。社区民警见疑不放,立即发动村民进行查找,并将可疑情况上报当日值班领导。民勤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对警情信息进行深入分析研判,责成合成作战中心牵头,新河派出所、刑警大队、警犬基地等部门警种全力配合,以乔某某暂住地为中心,向外围开展排查搜索工作。

  10月30日晚,参战民警在县城北郊附近发现了乔某某平时使用的电动三轮车,再次确定了其逃跑的方向和路线。在省公安厅、武威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抓捕民警连续作战,于11月3日上午发现乔某某藏匿的范围后,在周围设卡堵截,开展拉网式搜捕。当日10时许,参战民警在民勤县苏武镇许岔村一废弃房屋内将乔某某抓获。经现场突审,乔某某供述其真实姓名为李某某,对其于2007年12月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县将赵某某捅伤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日前,民勤县公安局已将李某某移交青海警方,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