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守初心 谋发展 ——记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

 2021/11/24/ 18:1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董丽俊 于芳

  “这一行明显偏秧多,主干的能量不足,辣椒长得不好,每株只能结三四个果”“两个品种一对比还是挺明显的。”

  暖阳斜照,田野广阔。11月15日上午,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日光温室里,全国人大代表、高坝镇蜻蜓村妇联主席王秀兰和妇女们一起讨论试种的新品种彩椒长势。

  村民杨景芳说:“我自己种了4座大棚蔬菜,有西红柿、辣椒、茄子,去年跟着王代表试种了一棚彩椒,打理起来比其它蔬菜省事,收益还高。”

  你一言我一语,大棚里暖意融融。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在田间地头、村庄院落亲切地同乡亲们一起劳动、拉家常,了解百姓心声,收集基层民意。

  2010年,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支持下,王秀兰率先搭建日光温室,种植蔬菜收益可观后,她积极向群众宣传政策、算对比帐,全村掀起搭建日光温室热潮,她所在的村建成100座以上集中连片示范点一个。

  随着技术更新,王秀兰带领村里的妇女姐妹积极学习先进技术,全面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严格按照规程进行生产,产品达到了绿色、环保、无污染的绿色有机产品生产要求。并成功注册“蜻蜓牌”商标,产品受到消费者认可。同时,她积极组织妇女参加“陇原巧手”培训,通过参加技能培训拓宽致富渠道,增加家庭收入。

  巾帼不让须眉,履职更需担当。王秀兰牢记代表职责和群众心声,做好村干部本职工作,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勇于为民鼓与呼,善于为民办实事,努力发挥代表作用。

  王秀兰表示,产业升级、环境改善都是乡村振兴赋予的考卷。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将努力做好这张答卷,让乡亲们共享乡村振兴红利。

  “我深深地感受到,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近几年,我提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国家各个部委的认可和肯定,让我更有信心。”王秀兰说,她将一如既往地了解民情、了解老百姓所思所想,把大家的心声收集起来带到市“两会”上,做好群众的代言人。

  谈及未来,王秀兰说:“我想多到经济发达和产业发展好的地方学习取经,学习他们的先进技术,把家乡的产业发展得更快,把乡村建设得更美,让老百姓过得更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