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人民法院重拳出击严惩“老赖”

 2021/11/18/ 18:1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梁文晶

凉州区人民法院重拳出击严惩“老赖”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梁文晶)近日,记者从凉州区人民法院了解到,11月5日起,该院出重拳精准打击“老赖”,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11月12日上午9时,凉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小组对居住在邓马营湖的张义镇重点涉案人员进行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朱某2015年向银行借款5万元,未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催要无果,在法院依法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仍无动于衷。在朱某家里,执行局执行小组明确告知朱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在执法干警长达半个多小时的释法析理后,朱某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被拘传至法院后,执行干警对其处予司法拘留15日。朱某瞬间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回去后一定立刻还款。

  凉州区法院采取拘留、罚款、限制子女就读私立学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向公安移送拒执犯罪等诸多手段、集中执行,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有效打击金融“老赖”的失信行为,优化金融借贷及营商环境。据了解,当日,凉州区人民法院拘留1人,执行到位金额2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