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小路灯照亮幸福路——民勤县红沙梁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记

 2021/11/18/ 18:09 来源:武威日报 韩筱蓓 姜智德

小路灯照亮幸福路

——民勤县红沙梁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记

  韩筱蓓 姜智德

  “来来来,先把灯装好。”“把杆子立起来,扶稳。”……冬日里热火朝天的场面与寒冷的天气形成了鲜明对比,这里是民勤县红沙梁镇复指挥村路灯安装现场。

  “王书记,我们村里的这条路一盏路灯都没有,晚上出门实在是不安全,啥时候能安装个路灯就好了。”村民李瑞香的话一直在王绪红的脑海里回旋。

  王绪红是工商银行武威分行民勤支行副行长、红沙梁镇复指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自驻村工作以来,他把村民们的揪心事当作自己的心头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深刻领悟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对我来说,学史力行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复指挥村的这条路一直没有路灯,影响村民出行,我一定要尽全力帮助村民妥善解决。”王绪红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了能早日为复指挥村安上路灯,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难问题,复指挥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四处奔波想办法,经过多方协调沟通,王绪红联系中国工商银行民勤支行支持10万元,帮助复指挥村购置太阳能路灯105盏,目前已全部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以前黑灯瞎火的,特别是没有月亮的晚上,伸手不见五指。现在晚上出门再也不怕黑了,新安装的路灯亮得很,晚饭后我们在路灯下散步、聊天,好不惬意。”村民刘军元高兴地说。

  复指挥村亮起来的路灯只是红沙梁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围绕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立13个征求意见箱,梳理归类和公开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9项。至目前,已办结实事7项,化解信访积案2起,群众满意度达98%。

  路灯亮了,村民笑了。小小路灯,照亮的不只是村民回家的路,更是在乡村振兴征程中通往幸福生活的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