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富民新村引发热烈反响

 2021/11/18/ 18:0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董俊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富民新村引发热烈反响

  凝聚奋进力量 建设美丽武威

  记者王瑾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连日来,在甘蒙边界的腾格里沙漠腹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的职工正在进行冬季压沙,从8天前到现在,该场80多名职工已压沙5000余亩。在压沙的同时,八步沙林场职工还通过手机,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八步沙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曾是古浪县最大的风沙口,经过40多年的接续奋斗,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以及所有的八步沙林场职工,完成了治沙造林20多万亩,从原来的沙进人退,变为现在的沙退人进。如今,这里每到夏天,目之所及皆是绿色。40年多来,一代代林场职工在腾格里沙漠南缘筑起了一道绿色长城,八步沙的变迁史,就是关键时期共产党员站出来、冲上去的奋斗史。郭万刚感慨地说:“八步沙林场职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年计划完成三北防护林建设10000亩、蚂蚁森林项目10000亩,为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贡献力量。”

  牢记殷殷嘱托 创造幸福生活

  董俊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在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才能更好地坚定前行的路。”这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备受鼓舞,也更明晰了新征程的奋进方向。

  “我从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在党的关怀下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亲眼见证了十八大以来我们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我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饱满的热情,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做大做强我们的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共同增收致富,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张延堂说。

  在富民新村11组,村民党兰东和丈夫通过电视收看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时,连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已经搬迁到移民区第三年的她,非常热爱如今的生活。她说:“我们从山区搬下来,在富民新村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是党和政府领导我们改善了生活条件,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瓦房,吃水不用挑,做饭不用烧,生活电器齐全,孩子上学有保障,交通也方便,我们非常幸福。今后,我们更要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相信生活会越过越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