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 倾力打造牛产业致富新业态

 2021/11/15/ 18:22 来源:武威日报 苏智成 李元学

天祝 倾力打造牛产业致富新业态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苏智成 李元学)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天祝县重点发展白牦牛产业,形成品牌特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倾力打造牛产业致富新业态。

  天祝县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做大做强以“天祝白牦牛肉”为主的系列产品,通过引进和培育扶持龙头企业,研制、生产出“闹格尔”“西域野牛”两大白牦牛肉品系、200余款产品,年产白牦牛系列产品3000多吨,并逐渐加快绿色、无公害畜产品的认证、认定工作,打造更高质量、安全放心的白牦牛品牌。

  天祝县按照“山上减畜增草、山下设施养殖、牧区繁育、农牧肥育”的思路,推动畜牧业由散养放牧向舍饲养殖转变,从草原畜牧业向设施畜牧业转型,实现了保护生态与促农增收的双赢。出台政策措施,对牛产业精深加工、投资发展奶牛产业、产品质量标准认证等方面进行奖补支持。同时,组建牛羊产业技术服务科技小分队,通过政策宣讲、技术培训等方式,积极推广选种选配、科学补饲等实用技术,有效促进了养殖户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