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载誉归来 初心更坚

 2021/11/09/ 20:3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载誉归来 初心更坚

  武威日报记者张婷

  “很高兴、很激动、很荣幸,令人终身难忘……” 11月7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从北京载誉归来,难掩激动的心情,热情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集体会见时的场景和心情,以及这几天在北京参加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等相关活动的感受和见闻。

  从一名普通的护林员,到治沙造林的带头人,这位基层共产党员,近四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严寒,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了一曲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时代壮歌。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并参加颁奖仪式。这对郭万刚来说,是荣誉也是鞭策。“获得这项荣誉,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却受到国家和社会这么大的肯定,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郭万刚说:“我将继续做好治沙造林工作,把这一份信任、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郭万刚是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第二代治沙带头人,是武威生态文明建设的亲历者、实践者。他子承父志,一步一棵苗、一步一碗水,战风沙、缚黄龙、种绿洲,怀着对绿色的渴望,在茫茫沙漠筑起一道绿色屏障,为古浪县防沙治沙闯出成功之路,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八步沙林场先后40多次获得国家有关部门及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嘉奖。2019年3月,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被中宣部授予 “时代楷模”称号,郭万刚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时代楷模”、甘肃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扬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在新征程上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郭万刚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