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团结新村勾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1/10/22/ 22:2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民勤:团结新村勾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武威日报记者韩筱蓓

  主题鲜明的文化宣传展板、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墙……近日,在民勤县团结新村的同心广场,“中华民族一家亲”七个红色大字,在树影婆娑里格外艳丽。

  民勤县同心广场由甘肃凯伟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建成,在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业余文化生活活动场所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使少数民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甘肃凯伟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草种植、肉羊新品种培育及养殖推广、活畜禽交易、30万只清真牛羊肉屠宰及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活动。2021年,该公司建成团结新村,全村共有293户400多名回族、东乡族等少数民族群众入住。

  “入住团结新村,我们就像回到了自己家一样,同心广场更是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少数民族群众的关怀和重视。在这里生活,我很满足、很幸福。”村民马尕细木高兴地说。

  “凯伟公司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结合团结新村少数民族群众集中居住、多民族交往交流的实际,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积极打造优越的生产生活环境,实现了少数民族群众留下来安心、住下来舒心、工作起来有劲头。”甘肃凯伟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红霞说。

  “团结新村同心广场的建成,加强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展现了各民族文化的互鉴融通成果,提高了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质量,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浓厚氛围,达到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润物无声的效果。”民勤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柳兴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