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县卫健系统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2021/10/19/ 18:19 来源:武威日报 卢武林

民勤县卫健系统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卢武林)连日来,民勤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健康关爱零距离 真情慰问暖人心”主题关爱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等特殊群体增添温暖。

  民勤县组织基层医疗卫生干部、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贫困群众、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家中,宣传讲解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医疗保险相关政策,捐赠衣服、爱心毛毯、被褥,测血压、血糖,指导正确用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激发困难群众自力更生、战胜贫困的内生动力。在特殊儿童家中,志愿者带去了玩具、水果、奶粉等物品,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画画、阅读儿童读物;开导家长要减轻心理负担,多鼓励孩子向好的方向发展,避免敏感、过激语言和行为刺激,科学引导孩子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民勤县人民医院还组织专家进机关、进企业开展义诊和宣讲活动,为广大职工进行了妇科、心脏、乳腺、甲状腺等超声检查。县妇计中心开办孕妇学校、家长课堂,通过授课、咨询等方式为孕妇及儿童家长讲授优生优育及科学育儿知识,提供早期发展指导服务,增强家庭科学育儿能力。各医疗卫生单位深入小学、幼儿园免费开展视力筛查、口腔检查及健康教育工作,保障儿童身心健康。截至目前,民勤县卫健系统已开展对生活困难老年人、留守儿童送温暖服务活动34次,受益群众上万人次;向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知识宣讲、健康讲座等活动60余次,为生活困难学生发放图书408册,“爱心书包”24个;为智力障碍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帮扶关爱活动,受益人数达到780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健康教育等56次,受益群众12000多人。通过开展关心关爱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了留守老人儿童和特困群众家庭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