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县安远镇乌鞘岭村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

 2021/10/18/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天祝县安远镇乌鞘岭村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近年来,天祝县安远镇乌鞘岭村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目标,把“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农村社会普遍存在的铺张浪费、封建迷信、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等不良风气为整治重点,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积分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行动,建设文明美丽乡村。

  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乌鞘岭村以乡风文明为抓手,以优秀传统文化辅助村民自治,成立了“道德评议委员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根据传统节日、生活节点或季节性等作灵活安排,通过讲故事、播短片、习礼仪、办实事等专项活动,在全村营造了崇尚道德模范、争做文明群体的浓厚氛围,使其逐步成为群众约定俗成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该村修订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的行动,不仅加强了村民自治,提高了村民的思想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平,也提升了村民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同时,高频次开展生产技能及管理技术培训,创新培训方式,多次邀请市县农牧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暖棚草场,切实提升了培训的精准性和覆盖面。增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主动性,明确移风易俗工作的任务目标,加快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纵深开展,扎实有序推进移风易俗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