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探寻丝路文化 感受武威魅力 “十一”黄金周武威市旅游景区成热门“打卡地”

 2021/10/08/ 20:4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于芳

探寻丝路文化  感受武威魅力

“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景区成热门“打卡地”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 于芳)国庆假期,我市雷台景区、天梯山石窟、凉州会盟纪念馆成为吸引游客驻足的热门“打卡地”,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10月2日,由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中颐号”旅游专列近700名游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兴致勃勃地开启了国庆假期武威精彩之旅。

  游客们先后游览了省级旅游度假区——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和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出土地——雷台景区。冰沟河的迷人秋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前世今生、雷台汉墓至今未解之谜、凉州词馆中光影变幻下翩翩起舞的西凉乐舞和霍去病大战匈奴收复河西的盛况等,以及景区周到热情的服务、专业精彩的讲解,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游客王美如感慨地说:“这次我们到甘肃武威来,感觉非常好,整个城市干净、整洁,这里水资源很匮乏,但整个城市绿化非常好。这几天我们对食宿非常满意,导游也非常给力,把武威的历史、城市的变化都给我们讲得非常详细,我们既看到了大自然的美景,也感受到了武威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底蕴。”

  旅游专列总指挥裴忠义说:“今天有幸来到了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甘肃武威,心情非常激动。我们这次之所以选择武威,是被武威悠久又富有特色的历史文化所吸引,同时也有多样的民族民俗风情,因此我觉得武威凭借着这么好的旅游资源,以后会吸引更多的客源。我们重庆人也对甘肃武威和西部的景区比较向往,希望能够长期向武威提供更多的客源。”

  近年来,我市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先后出台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等政策措施,实施了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五凉文化博物馆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以文化资源催生文旅融合发展内生动力。依托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设计推出了以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及其出土地雷台、“陇右学宫之冠”文庙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民勤沙漠国际雕塑创作营为代表的生态观光游,以天祝县大红沟镇大红沟村、民勤红旗谷生态旅游村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游,以天祝天堂寺、抓喜秀龙草原、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为代表的民俗风情游,以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民勤防沙治沙展览馆为代表的红色体验游等特色旅游线路,加大对我市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游客来武威游览观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