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人民医院 抓内涵建设 促文明健康

 2021/09/22/ 19:0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董丽俊 于芳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推动医院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医院文明程度。

  该院先后推出“健康武威”“医家大讲坛”“健康宣传栏”三大健康宣教推广平台;与武威市电视台合作开办了“健康武威”栏目,先后制播节目106期;开设开放式“医家大讲坛”,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在医院走廊、诊室、诊区展示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治知识和中医养生等相关的科普知识;创建糖尿病、肾病、血友病、乳腺癌等专科患者微信群,全面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同时,不断优化优质护理服务,医务人员文明用语、规范服务,改善门诊患者就医体验,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自助服务。

  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在门诊楼、急救中心、住院部入口两侧设有轮椅通道,住院部病区走廊内安装老弱病残使用的扶手。从医院入口处至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沿途醒目位置有规范的引导标识。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建立党员、青年志愿者、医疗卫生、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队伍,在院内设置4个志愿者服务站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医院门口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在门诊大厅及住院部入口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行业规范;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牌匾、展架等形式展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内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