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黑松驿镇:特色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2021/09/22/ 19:0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鲁河山)古浪县黑松驿镇立足特有的驿站资源,做好驿站文化提升文章,打造集生态宜居、人文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乡镇。

  黑松驿镇古驿站、古牌匾、森林、田野资源齐全,硬件文化元素丰富。该镇就地取材,精心设计,建成驿站文化中心,新建城楼、角楼、仿古驿站、驿站文化展厅等,同步配套修建停车场、小型活动广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并以丝路驿站文化为主题,对内部进行陈列布展,对外展现古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和人文故事。

  “近年来,我们不断挖掘驿站文化,做大做强乡村文化旅游业,依托黑松驿独特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挖掘驿站文化,对现有的文化实体景观、历史文化传说、地方土特产品加以挖掘包装,规划建设丝路驿站复古长廊一处,打造以驿站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景区。”黑松驿镇副镇长任文俊说。

  黑松驿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生态优美。该镇利用得天独厚的优势,积极打造以马鞭草、油菜花为主的精品花海,增加观赏效果,促进产业和旅游融合发展。黑松驿镇干部王翔介绍,今年以来,该镇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业,种植以马鞭草、油菜花为主的观光花海500亩,打造精品民宿、农家乐13家,开展乡村旅游文化活动5场次,吸引游客20000人以上。依托房车露营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及研学教育活动,不断扩大黑松驿乡村旅游的知晓度、美誉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