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农技培训到地头 倾心服务解民忧

 2021/09/22/ 18:5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王希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技术培训和服务。近日,民勤县组织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在薛百镇开展化肥农药减量行动暨日光温室生产技术培训,加快科学施肥技术推广普及,提升全县农民科学施肥意识和技术水平,让农业发展更“绿色”。

  培训中,技术人员讲解了化肥农药减量技术要点及重要性,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新型肥料施用技术、日光温室作物栽培管理技术。指出种植户在土地施肥方面存在的不合理现象,建议大家合理制定农作物温室亩均化肥施用限量标准,减少盲目施肥。技术人员还前往部分村社日光温室,针对人参果、番茄、甜瓜、韭菜、沙葱等作物的栽培管理及使用新技术、新品种、新材料等进行现场培训指导。通过培训,促进了农户及种植大户化肥农药减量控害技术的普及应用,整体提升了种植施肥用药水平,为有效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促进农业生产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实现农业生产绿色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有28名农业技术干部在全县17个镇36个特色示范点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开展集中技术培训80场(次),培训农户12920多人(次),开展现场巡回指导550余(次),发放技术资料30000多份,接受电话咨询480余(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