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泰昆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5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投产启动仪式举行

 2021/09/17/ 18:3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晓东 甘曜毓

开启合作新模式  引领建设新速度

武威泰昆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5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投产启动仪式举行

柳鹏宣布投产 王国斌致辞 周晓红 马得明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杨晓东 甘曜毓)9月16日上午,武威泰昆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5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投产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投产。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红、市政协主席马得明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主持启动仪式。

  新疆泰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王成介绍项目建设基本情况。新疆泰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饲料事业部总经理唐波出席启动仪式。

  王国斌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集规模种植、生态养殖、冷链物流、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创造了饲料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新疆泰昆集团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中国饲料加工30强”企业。随着我市着力打造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和甘肃乳都、构建以伊利为链主的“1+6+N”奶产业集群战略实施,武威泰昆年产25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应运而生,开启了武威和新疆泰昆集团全方位合作的新模式。项目从谋划实施到开工建设、建成投产,仅用半年时间,刷新了武威项目建设的新速度,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希望武威泰昆公司以投产启动为新起点,强化管理,精准调度,推动项目早日稳产投产达产,为养殖户提供安全优质放心的产品,努力打造西北区域饲料头部品牌。同时,尽快启动二期项目建设,谋划实施畜禽养殖产业项目,不断扩大在武威的事业版图。凉州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按照“大干大支持”的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深化多领域合作,实现地企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据介绍,武威泰昆饲料加工项目是新疆泰昆集团东进战略中最为重要的布局,项目分两期投资建设年产36万吨饲料加工项目。一期项目生产线设计产能为25万吨饲料,于今年3月2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180天,8月28日竣工并进入设备调试期,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也创造了最快的泰昆项目建设记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使我市饲料年加工能力达到290万吨以上。同时,通过项目产销实施,促进我市农产品种植和养殖业的发展,有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产业发展,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发展现代畜牧业,饲料是基础。凉州区水质洁净、土壤肥力高、气候干旱,生产的玉米质量标准高,发展饲料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近年来,凉州区借助良好的投资环境、蓬勃兴旺的设施畜牧业及丰富的饲料原料资源,通过引进生产企业、规范饲料质量安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等一系列措施,促进了饲料产业的发展,为推动全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凉州区现有饲料生产企业31家,生产线45条,总产量达到60万吨,占全省总产量的40%左右,产值近18亿元,生产种类达上百种,实现了猪、鸡、牛、羊等畜禽饲料全覆盖。饲料产业蓬勃发展,进一步带动了凉州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2020年,该区种植小麦23.2万亩、玉米75.76万亩、苜蓿等饲草作物5.37万亩,畜禽饲养量达1039.11万头(只)。产业原料“无缝对接”,市场需求“做大做强”,凉州区发挥优势打造饲料产业全链条,正从饲料大区逐步迈向饲料强区的发展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