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在调研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中秋佳节

 2021/09/16/ 20:1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晓东 甘曜毓

柳鹏在调研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中秋佳节

王国斌一同调研检查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杨晓东 甘曜毓)中秋临近,9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在调研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在日常,抓紧抓实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中秋佳节。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一同调研检查。

  在武威职业学院,柳鹏现场察看了校园环境、消防设备等安防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校园教学、食品、交通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教育作为筑牢安全防线的基础,切实加强学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交通安全,把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个人、每个环节,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严格落实校园安保措施,及时查找堵塞安全漏洞,严防涉校涉师涉生安全事件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在武威易大天禧建设项目现场,柳鹏听取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安全就是生命的原则,坚决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安全生产条件,加强日常监管,强化员工培训,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环保隐患,从源头上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把项目质量关,立足高标准、高要求,加强施工监管,规范施工程序,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

  在金武高速北口,柳鹏详细询问了交通安全宣传和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采取的措施等情况。柳鹏强调,要系统梳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国省道和农村道路的综合治理,切实提高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把人防和技防、警力和民力结合起来,聚焦协同共治,增强工作合力,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水平。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坚决防范节日期间出现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星光购物中心是市区人流量较集中的大型综合商业体,柳鹏深入商场、超市,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柳鹏强调,要切实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防火、防爆、防踩踏等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人员密集场所发生安全事故。要积极组织安监、消防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抓细抓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做好消防监控,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对消防设备器材定期清点、维护、检修,确保不带故障、不留隐患,关键时候能够拿得出、用得上,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按照统一高效的原则,周密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消防安全动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做好应对突发状况准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贾福祥参加调研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