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一行来武调研

 2021/09/16/ 20:1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尚禾 王炳智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一行来武调研

马峰 周奉真一同调研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尚禾 王炳智)9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一行来武,就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非遗保护传承等工作进行调研。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马峰、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奉真一同调研。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厚,有稀世珍宝西夏碑、“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西藏归属中央政府行政管辖的历史见证地凉州会盟纪念馆、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等珍贵历史文化遗存。武威历代名人辈出,有西汉时期少数民族政治家金日磾、三国曹魏著名谋士贾诩、唐代著名边塞诗人李益、清代著名学者张澍等。境内名胜古迹众多,雪域高原、绿洲风光和大漠戈壁等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具有较高的文化旅游价值。

  王晓峰一行先后到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现场、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市博物馆、李铭汉故居、五凉文化博物馆、西夏博物馆、武威文庙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观看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凉州攻鼓子、凉州贤孝表演和省级非遗项目武威重刻剪纸技艺展示。王晓峰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非遗保护传承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晓峰说,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立足市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迥异多彩的旅游资源,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开发特色文创旅游产品,全面打响了“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旅品牌形象,促进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全市文旅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下一步,武威市要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深化文旅融合,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强化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构筑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助推武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的强大动力。

  副市长费生云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