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机构编制部门多举措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16/ 20:11 来源:武威日报 孙丽娟 赵永斌

市机构编制部门多举措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孙丽娟 赵永斌)今年以来,我市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活动主线,锚定“助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积极盘活编制存量,着力优化编制结构,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

  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科学规范教育机构设置,提升教育服务民生水平,针对市县城区部分区域学前教育的迫切需求,根据各自审批权限相继批准设立了7所学前教育机构,有效缓解了城区适龄儿童“入园难”压力;相继设立了3所中小学校,有效解决了大班额突出问题;加强劳动服务技工学校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为我市发展需要提供专业技术人才支持。统筹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从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为城区部分重点学校核增编制,促进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同时,按照用人单位编制空缺、工作需要等情况,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支持教育部门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通过公开面向社会招聘、招录免费师范生、选调等多种渠道充实中小学教职工力量,积极落实特岗教师“定向培养”和三支一扶“支教”政策。优先利用空编接收等办法,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特岗教师和三支一扶大学生有编有岗,进一步配强配足基层学校教师力量。探索推进学校后勤社会化管理,后勤岗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将有限编制资源集中用于补充一线教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