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共和街小学落实“双减”政策让学习回归校园

 2021/09/16/ 20:11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吴积文

共和街小学落实“双减”政策让学习回归校园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吴积文)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凉州区共和街小学通过系列举措部署落实“双减”政策,以减轻作业负担为突破口,加强有效教学研究,提高教研活动和课堂教学质量,落实导优辅差工作,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新学期老师们的教学方式有所调整,更多用问题导向的方式让孩子们真正吃透自己的‘学’和‘问’。”共和街小学办公室主任俞亚文说,“我们在抓好课堂主阵地的同时,加强课后服务,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完善作业管理,减少作业总量,提升作业质量,让孩子们学好学业的同时,能够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为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该校还注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劳动、阅读等兴趣特长小组、社团活动、精品选修课,拓展学生学习空间,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在活动中增长见识,拓宽知识面,努力满足学生不同学习需求。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培养学生良好作业习惯,取得家长对“双减”的理解和配合,避免从家庭角度增加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主动征求来自家长的意见,交流教育学生自觉学习的有效方法。学生家长齐春光表示,“双减”政策的落实,既减轻了家庭教育的支出,还减轻家长的精力和负担,把更多的课余时间留给了孩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