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县泗水镇:握紧“接力棒” 努力谱新篇

 2021/09/13/ 18:4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高德强

泗水镇:握紧“接力棒” 努力谱新篇

  武威日报记者李政阳 高德强

  “我们将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按照‘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发展思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开创泗水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在中国共产党泗水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古浪县泗水镇党委书记张文旭郑重表态。

  近年来,泗水镇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高效节水滴灌设施,吸引农业大户、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将整理后的耕地全部流转,实现规模化种植,昔日撂荒地变成了丰收沃土。大力发展人参果产业,并依托万只羊场、肉牛养殖等项目,引进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能人大户扩大牛、羊、猪养殖规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群众收益不断提升。

  健壮的枝苗、整齐的土垄……在泗水镇产业园,大棚中的人参果正茁壮成长。

  “现在我们的人参果已小有名气,广受市场好评。”古浪县泗水扶贫开发公司董事长陶发明说,“人参果种植有效地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增收,产业园也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我们今年又修建150米长的日光温室18座,80米长的日光温室13座,进一步扩大了规模。”

  换届工作结束后,泗水镇新当选的领导班子积极走村入社,实地了解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情况,倾听民声民意,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泗水镇党委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监督管理,准确把握、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法定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工作,对风险隐患实行“零报告”“日报告”,确保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在代表、委员的产生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深入考察人选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表现,确保提拔推选的乡镇领导班子和党代表能够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落实上级有关镇换届班子结构性要求、党代表构成比例的基础上,认真细致开展考察工作,全方位了解人选在品行、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的情况,经过重重过筛、优中选优,选出了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人民满意的好代表、好班子。

  “依法规范,群众满意。”全镇党员干部群众都认为,这次乡镇换届选举,“换”出了党委政府的新面貌,“选”出了党员干部的好形象。

  换届不换频道,换届不耽误工作推进。泗水镇将换届作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大考,旗帜鲜明亮出“干”的导向。承载着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期盼,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正握紧“接力棒”,朝着经济发展、生态宜居、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目标奋勇前进,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泗水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