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年轻干部要在建设新武威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2021/09/09/ 18:13 来源:武威日报

年轻干部要在建设新武威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本报评论员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市委历来十分重视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为广大年轻干部进一步指明了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方向路径。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作为指南针和定星盘,时时修炼、处处对标,落细落实、见行见效,争做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干部。

  年轻干部成长,要把牢“绝对忠诚”这个能力之魂,始终做到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守牢绝对忠诚的“生命线”,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为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贡献力量,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要把牢“终身学习”这个能力之源,始终做到本领高强、善作善成,如饥似渴学,提升理论素养,联系实际学,锻造过硬本领,与时俱进学,紧跟时代步伐。要把牢“为民服务”这个能力之本,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保持“情为民所系”的情义观,树牢“利为民所谋”的利益观,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心比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把牢“担当作为”这个能力之要,始终做到勤勉敬业、履职尽责,以科学谋划体现担当作为,以统筹兼顾体现担当作为,以工作落实体现担当作为,以攻坚克难体现担当作为,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要把牢“修身律己”这个能力之基,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行稳致远,知敬畏、明戒惧,常自省、善其身,能知足、懂感恩,把组织交给的每一项工作,都当成一次难得的历练、一次难得的机遇、一次人生的积累。

  培养选拔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切实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分析现状,认清短板不足,找准努力方向,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历练、实践中锻炼、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爱,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威篇章培养造就可靠接班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已经走过千山万水,还需要继续跋山涉水。年轻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