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家组对武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2021/09/08/ 19:3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家组对

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尚梅)“—个棚等于十亩田”。近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明均带领的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家组一行在我市考察调研和指导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时,对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陈明均一行先后深入凉州区武威众兴菌业、韩佐食用菌循环示范园、新华林下食用菌,古浪县甘肃正文菌业、县食用菌研究院、甘肃蜀原小黑平基地、海升现代智能温室项目、亚士奇火龙果基地、富民新村丝路寒旱农业基地,天祝县臣祥滑子菇产业园、县高原食用菌研究院等食用菌产业基地及相关实体进行考察,给予前瞻性分析和针对性建议。

  陈明均表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将全力支持武威食用菌产业发展,在品牌打造、市场培育、影响力扩张、价值链提升等方面鼎力帮助运作,共同为武威食用菌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根据本地条件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现代食用菌产业,助推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全市食用菌产量由2017年的不足万吨,发展到2020年的7.06万吨,发展势头迅猛,产量跃居甘肃省第1位,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食用菌产业基地,我市天祝县被誉名为“中国高原食用菌之乡”。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在福州成功举办食用菌产业专项招商推介洽谈会,共签约食用菌产业项目11个,涵盖食用菌菌种研发、种植生产、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多个领域,目前已开工建设7个,已完成总投资1.61亿元,占签约总金额4.28亿元的37.6%。上半年全市食用菌产量达到4万吨,增长109%,预计全年产量可达到9万吨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