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西大滩镇:推行“十二字”管理法美环境转作风提效能

 2021/09/06/ 18:35 来源:武威日报 张鹏山

西大滩镇:推行“十二字”管理法美环境转作风提效能

  张鹏山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机关”“美丽单位”“美丽村组”建设,天祝县西大滩镇在镇机关、驻镇各单位(站所)、各村推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十二字”管理法,旨在创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办公环境,外树形象,内转作风,促进机关单位安全高效运行,着力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走进西大滩镇上泉村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卓玉财正在和“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整理办公室,各类文件摆放有序,室内环境干净整洁,几盆绿植在阳光下绿意盎然。卓玉财说:“‘十二字’管理法环境整治周行动开展以来,村里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整治,现在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整洁了,文件资料也整齐了,办公环境大变样,办公效率大提升,群众怨声少了,点赞多了。”

  西大滩镇在推行“十二字”管理法的实践中,镇机关、驻镇各单位(站所)、各村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坚持“清、扫、修、建、管”并重,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清除积存垃圾,清理乱堆乱放等现象。同时,对办公楼外立面、楼顶、楼梯、门窗、标牌标识等进行集中清扫,彻底告别脏乱差,逐步实现净、洁、好。整治过程中,大家将必须的“用物”置于合适的位置,做到放眼能看到、伸手能够着、核查能找见,提升机关整体办公效能。按照“有利于服务群众、有利于干群交流、有利于统筹工作”的原则,对各办公室和干部宿舍重新调整布局,让更多空间满足服务干群多样化需求,提升办公场所整体利用率。

  “‘十二字’管理法推行以来,全镇干部职工把各项举措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让‘要我干’成为‘我要干’,养成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大家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都发生了大的转变,工作的精神头更足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西大滩镇综治中心干部张贤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