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 “放管服”三位一体为企业减负让群众省力

 2021/08/30/ 19:54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王瑾)今年以来,天祝县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证明材料多、审批时间长、证照办理难等问题,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减负让群众省力。

  做实“放”字,应放尽放。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四种方式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削减市场主体登记前置、后置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实行申报承诺制,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减少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证明1500余份,有效释放场所登记资源。精简注销登记材料,拓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实现企业退出便利化。推进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实现企业名称网上自主查询、比对、申报,推进名称登记便利化,提高企业注册登记效率。

  做严“管”字,放管结合。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部门内抽查检查30次,部门联合检查2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指导市场主体开展年报公示工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年报公示率分别达97.1%、96.96%、96.91%,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做真“服”字,优化服务。深化拓展“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各类市场主体业务均由甘肃政务服务网一网全程办理。发放电子营业执照1645份,发放率达100%;帮助中小微企业完成注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177户,通过不来即享“秒批”系统办理个体户登记42户。全面压缩企业注册时间,实行即来即办,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全部当日办结,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办件;食品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均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惠民大厅,实现“统一受理、集中办照、便民服务”,最大程度提升群众就近集中办事便利化程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