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书香飘万家 相伴同“悦读”

 2021/08/24/ 19:19 来源:新甘肃 冯曼拉吉

天祝:书香飘万家  相伴同“悦读”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冯曼拉吉)自书香天祝行动开展以来,天祝县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家庭、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优势,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共读”“数字借阅”“书香家庭评选”等系列读书活动,深入推进“书香家庭”品牌建设,使广大家庭在乐享阅读中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

  走进天祝县华藏寺镇华藏寺村郭霞家,她正和儿子李道烨兴致勃勃地一起阅读成语故事,小儿子李道雷则在旁边安静地涂绘本,画面很是温馨。在这个充满书香的家庭中,读书已经成为全家人的生活习惯。每天饭后时间,一家人都会在家中静心阅读,从字里行间感受星辰大海的广阔无垠,诗和远方的浪漫情怀。

  这样的亲子阅读是郭霞家最温馨的时光,一家人坚持打卡阅读收获满满。家长积累了读书的经验,陶冶了情操;孩子们在耳濡目染中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

  “我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从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会把这个良好的习惯一直坚持下去的。”李道烨高兴地说。

  为巩固拓展书香天祝特色文化品牌创建成果,近年来,天祝县在广大居民家庭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学风,通过“小手拉大手”“亲子共读”“书香家庭评选”等系列读书活动,激发家庭读书、爱书、藏书、用书热情,以书香家庭涵育良好家风,推动书香社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天祝县组织各乡镇开展“我把英雄故事讲给你听” “小手拉大手·同读一本书”“献给阿妈的歌”等形式多样的亲子诵读、伴读活动70多场次。通过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推荐50本适合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的书目。精彩的活动、温暖的陪伴,正让更多家庭看见幸福、“阅”出梦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