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天祝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2021/08/23/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天祝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武威日报记者孙丽娟

  “你们现在天天给牛喂料、干家务,但是岁数大了,有的时候身体吃不消,虽然大家都很要强,但身体不允许,让年轻人多吃些苦,大家怎么想?”“对对对……”

  午后的树荫下,大家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句,诉出了自己的委屈,理出了问题的症结,解开了心里的疙瘩。几张小小的板凳,不仅拉近了警民关系,也让矛盾纠纷化于无形,暖了群众的心窝。天祝县打柴沟镇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靠前调解、进村入户的方式,利用“板凳会议”这种特有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共话家长里短,解决邻里家庭矛盾纠纷,赢得了当地农牧民的一致赞许。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党员进社区、安保维稳等社会实践活动,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让广大公安干警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以前到派出所办点儿事,不方便,现在我们有了‘甘肃公安微警务’,在手机微信上就可以办理,特别方便。”天祝县祁连镇祁连村牧民周生鹏笑着对记者说。祁连镇派出所辖区地处祁连山深处,农牧民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群众去派出所办事不方便。派出所干警通过进山入户“线下推广”和微信群“线上推送”相结合的方式,让“甘肃公安微警务”平台真正发挥作用,给辖区群众办事带来便利。

  天祝县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部署的八大行动26项为民办实事工作举措,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扎实开展交通法规、禁毒知识讲座“十进”宣传活动。

  一件件便民实事,映照出的是天祝县广大公安干警赤诚的为民初心。“我们将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小切口、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结合警种部门岗位职能,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进天祝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盼。”天祝县公安局政委张永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