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人社局“5+8”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17/ 18:1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市人社局“5+8”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精心筹划,创新开展“五学”模式、“八项”实践的“5+8”工作法,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人社局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辅导深入学、创新方式灵活学、云端课堂随时学、志愿服务帮带学“五学”模式,聚焦学习教育主题主线,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围绕“就业、社保、劳动关系”三个方面的职能职责,扎实开展了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目前,全市省级基础养老金调标和补发已全部到位。二是新增城镇就业1.6万人,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三是积极开展“一项目一党员、政策打包送上门”活动,组织市直人社系统在职党员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市直54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走访调研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206个,帮助发布用工信息42期,提供用工岗位326个。四是认真开展“人才服务基层”活动。组建5支青年人才服务小分队,到基层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系列活动8次,参与人数2000余人。五是启动“流动招聘市场”就业服务。通过“广场摊位”、“马路摊点”等形式组织6场流动招聘活动,服务求职人员900人次。六是下放工伤认定权限。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将工伤认定权限下放至各县区人社部门,大幅缩短了工伤认定时限。七是积极化解信访陈案积案。八是开展“根治欠薪”系列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