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道德储蓄所”让善行“量化存储”

 2021/07/30/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天祝:“道德储蓄所”让善行“量化存储”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李政阳)天祝县“道德储蓄所”推广以来,该县全面推行道德善行榜、道德星级榜、道德红黑榜,“道德积分”累计达130020分,兑换积分达31439分,通过储蓄“道德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目前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天祝县各乡镇均设立“道德储蓄所”,建立“道德积分”管理办法,对道德行为进行量化积分,年度积分最高的农户优先推荐为省、市、县“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对于“道德积分”靠后的村民,通过“黑榜”进行曝光,并在评议会公开接受群众热议、评判和监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地,变成群众看得见、做得到、可量化的道德评价体系,推动形成了“人人养成好习惯、村村形成好风气”的浓厚氛围。小小“道德储蓄所”将善行“量化存储”,让美德“保值增值”,汇聚了巨大的文明“正能量”,引导大家“文明从我做起”“积小善为大善”,自觉成为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有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