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2021/07/29/ 18:31 来源:武威日报 卢成林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卢成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见行见效。

  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定专门科室承担学习教育日常工作,做到有组织、有机构、有专人。细化实化《实施工作方案》《月度学习计划》,确定每周五为“党史集中学习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工委委员会、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结合学习开展交流研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和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联合市总工会等6家单位,开展“学党史、诵经典、迎五一、健体魄”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及党史知识竞赛。把党史学习内容纳入机关党务干部工作实务培训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合培训开展市直机关“薪火相传守初心、接续奋斗新征程”党史党性教育活动。

  督促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一次‘四史’知识竞赛、进行一次调研走访、帮办一件实事好事”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360多场次。做好“两优一先”推荐考察,市直机关3名党员、2个基层党组织获省委表彰,9名党员、10名党务工作者、11个基层党组织获市委表彰。为338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479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以“党建+乡村振兴”为抓手,督促各机关党组织开展“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群众”“践行党的初心、为民帮办实事”等活动,为帮扶村帮办实事好事110件(次),落实帮扶资金95.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