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氧”护健康,古浪县人民医院高压氧科开舱运行

 2021/07/25/ 12: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梅梅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梅梅)记者7月25日从古浪县卫生健康局获悉,经过一年多精心筹备和规划建设,古浪县人民医院高压氧科近日正式开舱运行。

   走进高压氧科中心治疗大厅,一个外表看起来像一节高铁车厢的“大家伙”立刻映入眼帘,它就是高压氧舱治疗室,分主舱、过渡舱两个舱室,采用计算机自动化操作,可自动控制加减压速度及供排氧。舱内环境舒适,患者进舱时会有护士帮患者佩戴氧气面罩,教患者做咽鼓管开放动作,以避免治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耳部不适。舱外设有监视器和计算机显示器,操作护士根据病人反应,随时调节气压,监控舱内情况。

  “高压氧科的开舱运行填补了古浪县高压氧治疗疾病的空白,现在我们医院拥有可同时容纳16人的空气加压舱、一个婴儿纯氧舱和环境舒适的绿色氧吧,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治疗服务。”古浪县人民医院高压氧科护士长齐银凤说。

  据悉,高压氧科开舱运行,是古浪县人民医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的又一重大举措,将为缺血缺氧性疾病、有害气体中毒、突发性耳聋、糖尿病、皮肤病、疲劳综合症、骨质疏松等急慢性疾病患者提供有效治疗和康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