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全省苹果蠹蛾等重大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武威举办

 2021/07/23/ 18:58 来源:武威日报

全省苹果蠹蛾等重大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武威日报讯(记者甘曜毓 秦树静)7月21日,全省苹果蠹蛾等重大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植保植检(农技推广)站(中心)和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植物检疫负责人、植物检疫员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130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检疫处处长冯晓东就植物检疫法规制度与检疫形势作讲解;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胡白石、兰州大学草业科学院教授李春杰分别就检疫性细菌病害的症状识别与防控技术、牧草病害识别与治理等内容作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通报了全省重大农业植物疫情情况,并对全省植物检疫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开展重大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工作。

  通过培训,参会代表进一步增强了有关检疫性有害生物的识别防控能力,提高了对重大疫情监测防控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为切实提升有害生物的“早发现、早处置”能力,保障我省种子、种苗安全生产和全国农作物用种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大检疫监管力度,做到检疫监管全覆盖,科学持续开展防控阻截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培训班开班前,组织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黄羊河果品生产基地苹果蠧蛾疫情防控示范点、安泰达种业有限公司西瓜检疫性有害生物防控示范点和有关企业瓜类种子干热处理车间,学习交流了相关技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