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积极发展智能公交

 2021/07/23/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积极发展智能公交

  武威日报讯(记者李政阳)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我市积极发展智能公交,实现了公交运营车辆的实时监控和可视化、智能化调度,提高了城市公交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了公众出行效率。

  我市积极发展智能公交,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城区城市公交智慧调度平台,所有公交车加装车载算控调度终端,辅助驾驶终端、车载WIFI终端,客流统计终端,LED路情,公交站亭加装电子智能站牌。实现公交车辆运营、线路交通实况、驾驶员工作状态智能调度管理和乘客掌上查询。同时,根据客流情况科学编排运行班次,提高公交密度和正班准点率,最大限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

  近年来,我市公交系统不断加大设施设备投入,提升保障水平。加快车辆更新换代,淘汰原3家民营公交企业不达标柴油公交车166辆,新购纯电动公交车232辆,市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车达到403辆,车辆档次、舒适度大幅度提高,实现“零排放、无污染”。加强公交场站建设,投资4.18亿元建设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及停车场项目,建成充电桩200个、停车位400个,新建仿古式智能公交候车亭358座,安装电子站牌352套,改建老旧候车亭106座,建成港湾式公交站点252处,公交站点300米覆盖率达80%以上,500米覆盖率达90%以上。合理设置公交站点、公交优先车道、专用车道、路口专用道,全面提高公交车辆运行速度和道路资源利用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