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2021年国土绿化任务全面完成

 2021/07/22/ 21: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洪文泉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记者从武威市林草局获悉,2021年,武威市完成人工造林37.73万亩、治理退化草原30万亩、城市绿化66.97万平方米,国土绿化提质增效17.31万亩,年初确定的国土绿化任务全面完成。

2021年春季,古浪县开展大规模义务压沙。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许吉年 摄

2021年春季,古浪县开展大规模义务压沙。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许吉年 摄

  今年,武威市完成镇区绿化36个,农村村庄绿化149个,创建森林乡村12个,通道绿化484公里。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营造水源涵养林9.42万亩。以规模化防沙治沙项目建设为抓手,营造防风固沙林25.91万亩。武威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同时,以国省干线公路、城区市政道路行道树、水涵水保林、绿洲防护林、防风固沙林、退耕还林等补植补造为主,全市完成国土绿化提质增效17.31万亩,通过开展补植补造,国土绿化质量和成效明显提升,缺株断带、生长不良的现状得到明显改观和扭转,造林成果得到有效巩固。

  武威市将乡镇休闲公园和行政村公共休闲绿地建设纳入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建立“县区政府专抓、乡镇村组实施、林草部门服务督导”工作机制,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目前,全市完成乡镇休闲公园绿化18个,完成行政村休闲公共绿地622处,森林网格、森林健康、生态福利、生态文化、组织管理五个方面36项指标全部达标。值得关注的是,武威市今年掀起了一场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绿化热潮,全方位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

古浪县黑松驿东山绿化现场 武威市林草局供图

民勤县苏武大景区青山段绿化 武威市林草局供图

 武威市森林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成果显著 武威市林草局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