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7/22/ 20:05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尚禾 蔡泽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七大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该县扎实推进“包案督办化积案”行动,县级各包案领导严格落实信访工作“一岗双责”要求,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至目前,全县包案化解的16件信访积案已全部办结。扎实推进“多措并举促就业”行动,年初至今培训3500余人,审核发放创业贷款885万元,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128个,解决欠薪案15件,为101名农民工讨回工资132.88万元。扎实推进“强化监管保食安”行动,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000余家(次),督促整改问题68个,停业整改8家;快检农产品和餐饮食品1023批次。扎实推进“提升能力保健康”行动,规划改建县医院传染病区,预计8月底可完工投用;计划改建17家乡镇卫生院设置规范化发热门诊,现已完成4家;计划建设18家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废水处理系统,预计7月底可全部完成。扎实推进“改善环境促宜居”行动,将城区43个老旧小区80栋住宅楼2232户居民纳入改造范围,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有序实施;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129户,目前已完成70%的工程量。扎实推进“扩容提质兴教育”行动,32所学校维修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4所公办幼儿园秋季学期即可投入使用;落实保教费等各类补助1040余万元,目前19893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在籍在校。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保平安”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讲活动,至目前宣讲1700余场次,受众6万余人;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和风险隐患大整治活动,排查各类矛盾纠纷524件,已化解517件,改造提升乡镇综治中心19个、村社区综治中心214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