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蜜瓜丰收啦!

 2021/07/22/ 19: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蜜瓜丰收了,珍宝村村民唐培荣乐得合不拢嘴。 金奉乾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7月20日上午,第四届民勤蜜瓜全网发售仪式暨抖音电商“富域计划”走进民勤活动启动。现场,客商嘉宾云集,当地政府为多位网络直播达人颁发“民勤蜜瓜推广达人”证书,还举行“瓜王”评选、网红直播带货、文艺演出等活动。

  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声发车令,一辆辆满载蜜瓜的顺丰速运货车缓缓驶出蜜瓜产业园区,一路飘香驶向全国各地,标志着今年民勤蜜瓜正式开园上市。

  “今年我种了15亩蜜瓜,主要品种是金红宝,按照现在的价格每斤1.2元来算,收入能超过7万元。”珍宝村村民唐培荣提起今年的蜜瓜行情,乐得合不拢嘴。

  在蜜瓜展示区,唐培荣如同收藏爱好者进了古董店,他仔细端详阳光下光滑圆润、亮光闪闪的蜜瓜,还不时地抱起来掂量一番。走出展区时,他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嘴里不停地嘀咕着:“看了看,比了比,我种的蜜瓜比这里展出的瓜还要好……”

  在蜜瓜开园上市的第一天,兰州盛丰陇蔬菜批发有限公司“捷足先登”。“今天我们收了2600多单,大概3万多斤,全是金红宝,预计销售额超过4万元。下午我们就发车,通过电商渠道发往浙江、上海和广东等地。”公司负责人魏万涛表示,公司在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还在做大省内市场,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肉嫩汁多、香甜脆爽的民勤蜜瓜。

  由于沙壤好、光照足、温差大,民勤蜜瓜深受消费者青睐,先后获得“中华老字号产品”等殊荣,被授予“中国蜜瓜之乡”称号。

  蜜瓜产业路,圆了群众增收梦。2018年以来,民勤县连续四年举办蜜瓜全网发售仪式,借助电商便捷、高效的渠道优势拓市场、打品牌,蜜瓜每年网销额由1.6亿元增长到4.8亿元,带动蜜瓜亩均收入由2000多元提高到6000多元,蜜瓜种植规模由6万亩扩大到20万亩,蜜瓜产业实现规模、效益三年双倍增,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今年的蜜瓜品相好 金奉乾摄

堆成小山的蜜瓜 金奉乾摄

露地蜜瓜成熟了 金奉乾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