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西大滩镇:同心共筑幸福家园

 2021/07/21/ 18:5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张新华

  7月的天祝县西大滩青山滴翠,绿草如茵。

  走进西大滩镇西大滩村,以往路边随意堆放的柴草堆、粪堆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木栅栏和栅栏内含苞待放的波斯菊。农家小院内,各类农具和生活用具摆放有序,小院中间是一块精心设计的小菜园,种着小葱、油菜还有萝卜,油光锃亮,长势喜人。

  “这些都是镇上的干部帮着我们设计做的,既好看,又实用,房前屋后的卫生也是干部们带着我们一起收拾的,现在既干净又漂亮,住着可舒心了。”小院主人昝拉毛草高兴地说。

  从7月1日开始,西大滩镇组织开展“庆祝百年华诞·共建美丽家园”活动,深入推进美丽天祝行动,加快建设美丽村镇,着力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十四五”期间全镇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活动中,该镇立足镇情实际,紧紧围绕“三项行动”,以全面建成生态宜居、社会文明、绿色发展的美丽西大滩为目标,在全镇范围内采取“一二三四五六”美丽家园建设法。“一”即做好绿化养护;“二”即做好森林草原、河流“两项重点巡护”;“三”即做好镇村临违建筑、废旧棚圈、私拉乱搭建筑的拆通、拆透、拆清“三拆”工作;“四”即做好农户房前屋后土堆、粪堆、柴堆、草堆“四个归整”;“五”即深入推进清理杂物垃圾、荒草枯树、残垣断壁、私拉乱接、临违建筑“五项清理”;“六”即大力实施净化居室、绿化庭院、文化墙面、亮化街巷、美化村庄、实化自治“六化治理”,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镇范围内打响了一场美丽家园建设攻坚战。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各村组组织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平整庭院、植树播绿、拆临拆违,全力绘就一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美西大滩新景象。

  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废旧住房442间6170平方米、废旧棚圈445间9064平方米、院墙及残垣断壁2872米、私拉乱搭围栏11150米;完成苗木种植510亩5.5万株;在各村房前屋后、庭院内播撒花种13204亩。同时,在西大滩村、土星村、西沟村打造3处小游园,持续提升美丽家园颜值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