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抓实学思做 携手向前行 ——武威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2021/07/20/ 19:18 来源:武威日报

抓实学思做 携手向前行

——我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记者李政阳 戴声桥

  6月11日,在武威职业学院,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老师的深情讲述中徐徐展开,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不时地做着笔记。

  “听了今天的课程,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也对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有了更加强烈的珍惜感。我要将我们的青春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珍惜这个时代,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武威职业学院学生赵心怡通过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自己奋斗的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各所学校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在学上入脑入心,在做上担当作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我市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并将其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和有效载体。各所学校纷纷组织同学们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凉州战役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学习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仅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治沙纪念馆就分别接待参观研学团队709批9.94万人次、249批2万多人次。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凉州战役纪念馆,古浪县八步沙治沙纪念馆……那些承载了革命记忆的厚重遗迹正成为凉州大地最热门的“打卡圣地”,那些口口相传的英雄事迹也成为武威大地的最美故事。

  6月11日下午,红色乐曲《地道战组曲》的旋律从武师附小报告厅中传来,令人心情激昂,这是武师附小民乐团正在进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音乐会的彩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师附小民乐创编演奏了《地道战组曲》《雪山上的好门巴》《草原儿女》等红色经典音乐,传承共产党人舍己为人、舍家为国的革命精神。武师附小利用班会、队会、国旗下的演讲等专题教育时间针对学生的特点,开展了党史历史我知道和红色故事我来讲等活动,创设了非常浓厚的学党史氛围。

  诵读党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跟着课本学党史、诵唱红色经典、党史融入学科、“红领巾讲红色故事”……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我市各所院校中开展得如火如荼。

  “锣鼓敲起来,红歌唱起来,舞蹈跳起来,志愿者动起来,传统文化走进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竖起来。”古浪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伯荣在介绍古浪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时说。

  武威职业学院副院长何毅表示:“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全方位压实党史学习教育,才能在工作中落到实处,做一些实事。”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教育部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了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引导全体师生厚植爱国情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系统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