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日子——记优秀共产党员、古浪县黑松驿镇茶树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曾令发

 2021/07/01/ 17: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小曾,辣椒可以收了,但是今年不好卖呀!”

  “放心种,放心收,卖的时候有我呢,我来想办法。”

  在武威市古浪县黑松驿镇茶树台村群众的口中,“小曾”是他们常常提到的名字:种菜卖菜找“小曾”,孩子上学找“小曾”,家里缺桌子椅子也是找“小曾”……这位“小曾”就是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检修工程部职工、古浪县黑松驿镇茶树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曾令发。

  2019年,曾令发到茶树台村驻村帮扶,同时兼任酒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站党支部宣传委员。

  “刚到村里,我及时关注老百姓的思想动态,扎实做好‘六大员’工作,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曾令发说,看到贫困户一天天过上幸福的日子,是他最高兴的事情。

  2020年春节,曾令发协调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茶树台村80岁以上的老人和患大病的农户进行慰问,给70多户贫困户赠送新年挂历;2020年9月,曾令发组织工作队、村“两委”为10户贫困户捐赠衣物,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在入户过程中,曾令发联系帮扶单位为贫困户更换损坏的门锁,为符合条件的群众申请临时救助、低保等。曾令发还帮助群众解决蔬菜滞销问题,为种植户销售辣椒2.8万斤,帮销土豆2万斤。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曾令发组织驻村干部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开展农作物收割体验等各类活动16次,进一步有效激发和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同时,联系酒钢集团10个基层党组织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把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动力,助推酒钢集团公司10个帮扶村1836户贫困户7501人全部脱贫摘帽。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这是曾令发做事的标准。在帮扶工作中,曾令发和酒钢集团驻村队员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誓言。2019年,曾令发被古浪县评为“优秀驻村干部”,被酒钢集团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帮扶工作中的曾令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