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传承红色薪火,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6/11/ 19: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古浪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进校园走进兰州大学。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恢弘史诗忆百年,初心如磐向未来。6月10日,古浪战役纪念馆在兰州大学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薪火”为主题的党史宣传报告和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古浪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进校园走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此次,古浪战役纪念馆携流动展板——“浴血西征”进入高校。跟随讲解员认真详细的讲解,同学们认真了解西路军浴血河西的悲壮历史,深切感悟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知红色革命历史。

  古浪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凯则以《光辉的历程 铸就英雄的赞歌》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王凯分“大别山中谱壮歌、川陕地区奏凯歌、长征途中受挫折、河西征战铸殇歌”四个板块,深入浅出、生动深情地讲述了党领导的红四方面军和红西路军,不畏艰难险阻、浴血奋战,开创中国革命新局面的伟大征程。他表示,作为文化工作者,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将革命前辈的理想信念自觉融入每个人的血液,就是为了传承好红色基因;作为文化工作者,更要以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红色基因在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心中扎根发芽、融入血脉。

认真聆听。

跟随讲解员,走进红色岁月。

  看展览,听报告,兰州大学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激励我们接续奋斗,不断前进。

  (图片由古浪战役纪念馆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