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前行力量

 2021/06/11/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前行力量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走进我市部分学校单位侧记

  记者尚禾 戴声桥

  近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先后走进凉州区职业中专、市卫健委、市水务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向师生和党员干部作专场事迹报告。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等六位农民,在1981年,以联户承包的形式组建集体林场,挺进八步沙治沙造林,并立下了子继父业的治沙誓约。三代人,三十八年,用生命还原绿色,创造了林进沙退的奇迹。2019年3月29日,中央宣传部授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立足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内容,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载体,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参与体验中受洗礼、有收获、强信念。报告会上,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职工贺中强,第三代治沙人、八步沙林场管护员郭玺,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分别从绿色承诺、使命责任、接续奋斗、记者见证等不同角度讲述了“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让现场聆听报告的师生、党员干部深受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切身体会到了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深入学习“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弘扬和学习他们身上蕴含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和愚公精神,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