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全省推进碳离子治疗产业化技术攻关座谈会在武威举行

 2021/06/11/ 16:4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6月10日,由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主办的全省推进碳离子治疗产业化技术攻关座谈会在武威重离子肿瘤治疗中心举行,与会专家学者重点探讨了加快碳离子治疗产业升级的若干技术问题,并为武威肿瘤医院、甘肃康嘉生物科技、成都中创五联科技等联合成立的“金刚离子创新联盟”揭牌。

  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之重器——医用加速器已经成功投入临床应用,已成功治愈300多位癌症患者。当前武威碳离子治疗产业正处在弥补产业链、叠加创新链,实现产业优化升级的关键时期。武威肿瘤医院审时度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在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支持下,成立金刚离子创新联盟,目的是通过产学研相结合,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整合更多的优质资源,攻克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难关,丰富和提升自主原创的技术保障体系,构建有利于碳离子治疗产业化发展的开放型、创新型新业态,实现碳离子治疗产业链与创新链的融合,推进碳离子治疗产业的优化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